牙齒咬東西就很痠痛,嚴重嗎

如果出現咬東西痠痛、無力,多考慮是因為吃過多酸性食物,不是特別嚴重的,在1-2天內可以自動恢復。牙齒咬東西,出現痠痛無力還可能是因為嘴巴里衛生條件差所導致的,檢查牙齦周圍有大量的牙結石,牙齦就會有紅腫、化膿的現象,而且會出現牙齒酸脹感。牙齒咬東西痠軟無力的另一常見的原因是牙本質過敏,牙本質一旦露出來,吃東西就會表現出痠軟的感覺,咬東西痠疼也有可能是因牙周條件差所導致牙槽骨吸收,出現牙齒鬆動的情況。牙齒痠疼無力還可能由於牙齒出現根折或齲齒近髓腔所導致。如果牙齒咬東西出現比較嚴重的痠痛感覺,可選擇做殺神經的治療,但是殺完神經以後也是要做烤瓷牙冠修復,以免出現牙齒斷裂的情況。

建議平時不吃過冷、過酸、過熱的食品,輔助服用氯苯那敏、牛黃解毒片治療,也可以進行冰塊冷敷處理,合理食用魚肝油,也可適當補充葡萄糖酸鋅、鈣劑。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