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疼了一晚上該怎麼辦

引起牙疼的原因比較多,需要就醫檢查,明確具體病因後進行鍼對性的治療。

首先考慮是齲齒引發的疼痛,主要是因為牙齒受到侵蝕,從而產生了齲洞。主要有淺齲、中齲或是深齲等幾種表現。治療方面也要根據病情來採取具體的治療方法,如果只是淺齲,可以通過藥物來抑制齲病的發展。如果是中齲,就需要進行填充治療,將齲壞的牙體組織去掉,然後用填充材料進行填充。如果是深齲首先要進行間接蓋髓術,然後再進行填充。

還有可能是發生了牙髓炎或是根尖周炎,這種情況多有自發性疼痛,並常發生在夜間,需要及時治療,否則疼痛會持續加重。牙髓炎往往需要摘除牙髓才能得到緩解。若是根尖周炎,可以選擇根管治療,這種治療比較徹底。

最後還有可能是外傷造成的,牙齒受到外傷後,可能會出現牙周韌帶損傷,就會引起疼痛,這種情況通常經過一段時間就會恢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