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喉炎反覆發作是什麼原因

咽喉炎反覆發作,多數是誘發因素沒有解決。

咽喉炎是由於咽喉內的黏膜受到病毒或者細菌感染引發導致產生的炎症性的疾病,主要表現為咽喉疼痛、異物感、咳嗽、咳痰、分泌物增多等症狀;如果感染比較嚴重,可能還會伴隨有吞嚥困難、發燒、頭痛、四肢乏力等症狀。

咽喉炎大多數受到進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感冒受涼、熬夜勞累或者多說話的因素所誘發;經常反覆發作,多數是因為誘發因素始終沒有解決,一直刺激機體,導致炎症反覆發作。

咽喉炎的治療,如果症狀比較輕微,可以使用清熱解毒的中成藥物治療,比如藍芩口服液、咽立爽口含滴丸,如果存在有明顯感染的現象,需要聯合使用抗生素控制感染,可以通過靜脈或者是口服用藥,多數選擇青黴素或者頭孢類的抗生素。

平時生活當中要多鍛鍊身體,增強機體的抗病能力,同時要避免進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避免抽菸喝酒,生活作息合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