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側臉頰長痘痘怎麼回事呢?

臉頰部位如果長痘痘,很可能是痤瘡導致的。屬於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炎症,往往在青春期的孩子比較多發,和身體的激素水平有很大的關係。

如果區域性面板呈現瘙癢的狀態,建議不要用手去抓,可以塗抹一些抗過敏的軟膏,能緩解瘙癢的症狀。這種疾病和身體雄激素的分泌有很大的關係,因此要注意清淡飲食要減少各種肉類食物的攝入,尤其不要吃羊肉和牛肉,否則很可能會刺激人體雄激素分泌,會使痤瘡的情況加重的。平時可以多吃一些蘋果、香蕉、梨,這些水果能夠起到潤腸通便的功效,促進面板垃圾毒素的排洩,對於改善痤瘡的症狀有很好的幫助。

也可以多喝一些白開水,有利於面板保持水分。區域性可以使用一些治療痤瘡的軟膏,例如維生素A痠軟膏等等。如果同時合併蟎蟲感染,要酌情使用一些抗蟎蟲的化妝品,這樣能夠起到協同治療的效果。如果面板遺留下疤痕,也要及時的用鐳射掃除。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