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走了幾天又有血怎麼回事

月經紊亂的表現為月經週期不規則,經期縮短或延長,經量減少或增多,甚至月經突然停止,月經走了幾天又來了就是月經紊亂的表現。

卵巢激素的週期變化導致子宮內膜的變化使月經來潮,月經週期的第5~14天,在雌激素的影響下內膜開始增厚。月經週期的第15~18天卵巢內形成黃體,分泌雌激素和孕激素,子宮內膜繼續增長,血管增加。月經期黃體功能衰退,雌孕激素下降,壞死的子宮內膜功能層崩解剝落和血液一起排出,從而月經來潮。

月經的來潮和生活習慣、營養、環境有關,經期如果勞累就會使激素分泌改變,會造成月經回潮,如果在這期間服用了避孕藥也會造成激素紊亂出現撤退性出血。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一些子宮的異常病變也會造成子宮異常出血如子宮肌瘤、子宮內膜癌、子宮頸腫瘤,要去醫院進行檢查排除病變,如發現病變要及時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