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擴張、咯血,治療以後怎麼還一直有黑紫色血?

支氣管擴張咯血治療後雖然新鮮出血得到控制,咳黑紫血是陳舊性出血,一般治癒後會逐漸減少直到消失,且咯血是支氣管擴張比較常見的和典型的臨床症狀。

支氣管擴張反覆咯血,臨床上一般採取內科藥物保守治療,如使用區域性血管收縮劑、止血藥物等,若藥物治療效果不好,則可採用支氣管動脈栓塞術,甚至是手術的治療。

如果患者的病變侷限於支氣管一側,長期則會引起咯血,影響患者生活和工作的質量,可以進行手術切除治療。一般經上述辦法治療後多可緩解,但是後期部分患者因為出血吸入較深,雖然創口出血停止,但是之前陳舊的出血,會隨著氣道分泌物,伴咳痰排除,多呈褐色或暗紅色,甚至有咳出絮狀、條索狀血凝塊等,一般持續幾天就會逐級消失。

因此,沒有再出現新鮮咯血,就說明創口有效止血,不需要緊張,實在擔心可以去諮詢醫師。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