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症肌無力最佳治療方法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拿什麼都沒有力氣,醫生說我得了重症肌無力,這個病最佳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专家回答(2)

周曾
周曾
副主任醫師

肌無力在中醫上被稱之為"痿證",病因歸為五類,即肺熱津傷,溼熱浸淫,脾胃虛弱,肝腎虧虛,血虛血瘀。重症肌力氣不足治療方面,一般藥物有抗膽鹼酯酶藥、激素、免疫抑制劑等等。或者考慮做血漿置換、靶向修復療法,如胸腺瘤誘發的肌力氣不足,可以外科手術胸腺切除。病者應該根據自身準確病情選擇合理的治療方案。

2019-06-11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一般症肌無力的治療包括藥物治療和手術治療。藥物治療的話主要包括膽鹼酯酶抑制劑,是對症治療的主要藥物,但是它治標不治本,不能單藥的長期應用,用藥方法是從小劑量開始。第二就是要用免疫抑制劑,常用的就是腎上腺皮質激素,第三是血漿置換,透過將血液中的乙醯膽鹼受體抗體去除的方式,暫時緩解重症肌無力患者的症狀,但是如果不輔助其他治療方法,療效不超過兩個月。

2019-06-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