胚胎移植如何解凍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我的體質很難受孕,準備做試管嬰兒,胚胎移植如何解凍呢?

专家回答(4)

李順華
李順華
副主任醫師

胚胎一般是放置在零下196度的液氮中進行冷凍,國內標準規定,一般冷凍的時間不可以超過5年。想要解凍,進行胚胎移植時,可以透過置換冷凍保護劑的方法復溫,胚胎就可以恢復活性,再把解凍成功的胚胎移植到受體子宮中。這種胚胎成功受孕後,也不會增加寶寶出現健康問題的風險。

2019-08-30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對胚胎進行冷凍時,是放到零下196度的液氮中,這時候胚胎代謝會停止,一般可以保留5年的時間。想要進行胚胎移植時,需要先解凍。在確認患者的身份,找出相應麥管後,就可以在室溫下解凍30秒,再放入30度水中與30秒等,經過一系列的操作後,就可以把解凍好的胚胎移植到子宮中。

2019-08-30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胚胎冷凍的方式包括程式化冷凍法,解凍胚胎時需要使用專用解凍劑,按照流程分四步進行解凍,然後將胚胎放置在二氧化碳培養箱中等待移植。還有玻璃化冷凍法,是一種快速冷凍方法,操作簡單復甦率高。玻璃化解凍大概需要15分鐘,胚胎在解凍試劑中逐漸復甦,然後移入保溫箱中等待移植。

2019-08-30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胚胎冷凍後儲存在實驗室的液氮罐中,醫生可以隨時可將它們喚醒並移植,具體何時解凍需依據患者需求而定。胚胎移植後是否可成功著床,取決於胚胎質量,還有就是患者子宮內膜是否處於受孕的最佳狀態,只有子宮內膜達到種植窗時胚胎移植才可順利著床,才能提高妊娠率。

2019-08-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