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滿月嬰兒腦癱症狀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的孩子還沒滿月,但是查出有腦癱,腦癱有什麼症狀?會是誤診嗎?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臨床上腦癱患兒可以見到身體發軟及自發運動減少、身體發硬、反應遲鈍及叫名無反應、頭圍異常、體重增加不良、哺乳無力、固定姿勢、不笑、手握拳、身體扭轉、頭不穩定、斜視、不能伸手抓物、注視手等症狀。如果發現孩子有這些症狀,要儘快帶著孩子就診,檢查腦部的CT明確情況。

2019-06-03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腦癱患兒可以見到身體發軟及自發運動減少、身體發硬、反應遲鈍及叫名無反應、頭圍異常、體重增加不良、哺乳無力、固定姿勢、不笑、手握拳、身體扭轉、頭不穩定、斜視、不能伸手抓物、注視手等症狀,如果發現孩子有這些持續的情況要儘快帶著孩子就醫。小兒腦癱的治療關鍵在於早發現早治療,小兒腦癱主要是孩子在出生前後腦部缺氧缺血引起的腦部神經元細胞的損傷壞死所造成的,所以治療腦癱主要是針對修復再生已經損傷的腦神經元細胞,這樣才可以從根本上治療腦癱。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