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牙的危害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洗完牙後總覺得牙齒有點不舒服,而且還有點鬆動,洗牙的危害有哪些?

专家回答(4)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很多人在洗牙的過程中會覺得牙齒異常的痠痛,這是因為牙根暴露所引起的,牙周炎的表現之一就是牙根暴露,而且會對冷熱酸甜的食物很敏感,所以在洗牙的過程中,如果患者患有牙周炎的情況越嚴重則牙根暴露的就會越鮮明,所以疼痛感也會更嚴重。

2019-07-24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洗牙一定要謹慎,它是有很多危害的,有的人會出現牙齒痠麻,只要吃涼的或熱的,還有一些刺激性的食物就會不舒服,其實洗牙有的太深的地方是洗不到的,所以並不能徹底的清潔,如果經常洗牙有的時候還會對牙齦有傷害,如果洗牙的地方不太正規還會被感染的危害。

2019-07-24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相信大多數人都喜歡洗牙,洗牙只要選擇正規的地方就可以放心,是不會有什麼危害的,有些人認為洗牙會有傷害其實是錯誤的,那是因為選擇的醫院不正規會造成很多危害,現在正規的醫院對牙齒的一些組織是沒有任何傷害的。如果想保持健康的牙齒,就要一年洗一次牙最好。

2019-07-24

王子函
王子函
副主任醫師

有一部分患者在洗牙過後會覺得牙齒很敏感,尤其是在吃冷或熱的食物時,會覺得牙齒很痠痛。這是因為在洗牙之前暴露的牙根被牙齒給包圍,隔斷了冷熱刺激。洗牙過後牙齒被清除,牙根暴露就會覺得牙齒很敏感,所以在起牙後的短期之內,儘量不要吃冷熱食物。

2019-07-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