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鈣的危害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孩子昨天做了體檢,發現有點缺鈣,說會影響孩子長個,除此之外,缺鈣的危害有哪些?

专家回答(4)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兒童缺鈣危害非常的大,有可能會引起嬰幼兒佝僂病,而且還會阻礙孩子的發育以及生長。兒童缺鈣也有可能會直接影響到孩子的智力。所以說及時給孩子補鈣是非常關鍵的,期間可以給孩子口服ad鈣,或者是經常吃一些魚蝦類的食物。除此之外也需要讓孩子經常曬太陽。

2019-07-24

張玉晶
張玉晶
副主任醫師

孩子缺鈣會影響到本身的營養,所以缺鈣的兒童,身體素質會比較差,而且還會影響到生長髮育,期間也包括孩子的身高發育,所以說缺鈣的兒童都是比較矮小的。兒童缺鈣也有可能會引起佝僂病,而且會導致身體畸形,嚴重的話有可能會導致孩子經常生病,或者是發生雞胸。

2019-07-24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缺鈣的危害是比較大的,最重要的是會影響孩子的生長髮育,鈣不夠,寶寶生長的當然會比較慢一些。再一個缺鈣也會出導致骨質疏鬆的現象,從而導致寶寶很容易骨折,而且不易恢復。缺鈣還會導致佝僂病等一系列的疾病。因此平時應該在飲食上,給寶寶多吃一些護肝鈣質的牛奶等食物。

2019-07-24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鈣對一個人的影響是非常大的,如果缺鈣,孩子會出現腿疼腿抽筋的現象。當然,如果缺鈣更加嚴重,還會導致骨質疏鬆,出現骨密度不夠的問題。缺鈣還會導致幼兒生長髮育,受到極大的影響,出現佝僂病。現在還會給孩子的智力發育帶來影響,出現注意力不集中等情況。

2019-07-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