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腹瀉會引起貧血嗎?

患者:女,41歲

病情描述:消化系統出了問題,腹瀉好多天了,長期腹瀉會引起貧血嗎?

专家回答(3)

徐秀雲
徐秀雲
副主任醫師

腹瀉可引起貧血,由於消化吸收的障礙,蛋白質及其它造血原料的吸收減少,可引起貧血。出現營養不良性水腫、體重逐漸下降、精神淡漠、記憶力減退肌肉無力等症狀。

2019-03-10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長期腹瀉是可以引起營養不良性的貧血,一般透過系統治療是可以恢復的。最好定期檢查,引起拉肚子的原因很多,有脾胃虛,另外可能是腸炎,消化不良等導致的,最好明確後合理治療,可以結合醫生服用思密達治療看看,注意休息,注意多喝水,如果貧血,這可能是缺鐵性貧血,最好及時補充鐵劑等。

2019-03-10

吳海武
吳海武
主任醫師

長期腹瀉通常會引起貧血,是由於患者長期腹瀉會造成消化吸收障礙,從而使蛋白質及其他造血原料吸收減少,會使患者出現消化不良性水腫,以及體重逐漸下降等症狀。所以需要及時到醫院進行大便常規以及血常規檢查,遵醫囑服用抗生菌來進行治療,還需要吃一些補血食物。

2019-03-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