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臉過敏怎麼辦

患者:女,22歲

病情描述:我也不知怎麼的,一到春天臉上就過敏,特別難受,我想問下春天臉上過敏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春天是萬物復甦的季節,有很多花朵都會綻放,可能是臉上沾染到了花粉,引起的過敏。春季面板過敏對面部護理產品應當謹慎選用,選用前最好先做面板測試,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過敏現象。過敏性面板應選擇藥妝類護膚品CE本草。面板過敏症狀是發癢,同時也可能會伴有紅腫幹屑、水泡,或病灶結痂及滲出液化等症狀;這些病灶的形狀與大小各有不同。偶爾可能會發生胸部緊繃、麻木、腫脹等症狀;當出現這些症狀時,就是面板過敏了。中草藥成分的樸安堂過敏修復霜,源於自然,草本護膚,天然溫和。匯聚藍甘菊、金盞花、薰衣草精油等四重抗過敏能量,迅速舒緩鎮定肌膚,修護受損皮脂層,充盈肌膚正能量,平復敏感泛紅。

2019-05-06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春天臉上就過敏,應該是季節性的過敏,對這個季節裡的某種事物,比如花粉過敏等。春暖花開的時候,各種花粉、灰塵、黴菌都開始增多,這時對於我們人體來說就要注意一些,特別是某些對花粉、灰塵過敏的人會比較痛苦。要想預防,只能夠儘可能少去這些花、灰塵多的地方,特別是當已經知道對哪些種類的花粉過敏時,就儘可能避免去有相應花的地方。一般這時面板的敏感性都會相應提高,平常所用的一些化妝品,也有可能會出現過敏的情況,所以當使用哪些化妝品會過敏的時候,儘量不要再使用,而且平時選擇化妝品,也要儘量選用刺激性比較小、對自己面板比較舒適的來適應使用。

2019-05-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