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要做哪些檢查

患者:女,42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總是乳房疼的不行,有的時候連著腋下都跟著疼,我怕是乳腺癌,檢查乳腺癌要做哪些檢查?

专家回答(2)

高其宏
高其宏
副主任醫師

引發乳腺癌的原因有很多,嚴重的情況是要講乳房切除才能有效控制,乳腺癌營養過剩、肥胖是乳腺癌的危險因素之一。一般情況下,常規篩查乳腺癌是需要做乳腺的B超,如果發現異常,需要進一步做鉬靶檢查,最終確診乳腺癌的話,還是需要手術切除以後送病理。你最好到當地的大醫院或者正規的醫院在醫生指導下進行檢檢視看,平時多飲水,避免久坐,注意鍛鍊,避免辛辣刺激食物,酗酒,吸菸等。

2019-05-15

陳飛
陳飛
副主任醫師

乳腺癌一種女性中發病率特別高的一種疾病,不僅威脅健康,還會危及生命,考慮需要及時到當地三級醫院做進一步的彩色多普勒超聲或鉬靶檢查!隨後,根據臨床情況,針對性地進行病理篩查,以便更清楚地界定具體的臨床情況。所以如果這是一個確定的病例。及時進行手術治療是必要的。

2019-05-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