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腫吃中藥能消嗎

患者:女,46歲

病情描述:左側小肚子常常疼痛,昨天去醫院檢查出我有卵巢囊腫,醫生開了中藥吃,卵巢囊腫吃中藥能消嗎?

专家回答(2)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得了卵巢囊腫,首先要確定卵巢囊腫是良性的,還是惡性的,要去專業的醫院做B超,來看看卵巢囊腫的大小。如果是小於5cm的,一般都屬於良性,一定要定期的去醫院檢查,看看囊腫有沒有變大。如果一旦出現變大或者是變多,要及時的手術治療。一般來說,卵巢囊腫屬於良性,但是惡變的可能性非常小,得了囊腫,可以喝活血化瘀的中藥,堅持服用是有一定的效果的。

2019-10-21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中藥治療卵巢囊腫很好,對卵巢囊腫吃中藥要多久,要根據囊腫大小等因素的考慮,然而通常症狀一個療程可以有明顯的改善,嚴重的病人3個療程的效果,可以達到治癒的目的。中藥治療卵巢囊腫的原則是用活血化淤、柔實散結、利溼祛痰。透過合理的中藥治療,可以達到良好的治療效果,而且中藥治療沒有副作用,不會影響患者體內內分泌紊亂。

2019-10-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