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風後遺症怎麼調養

患者:男,42歲

病情描述:我今年中風了。目前恢復得很好,但是我仍然行動遲緩,食慾不振。中風後我應該如何恢復?

专家回答(2)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中風的後遺症恢復後可以從飲食方面調養。食療往往是最好的,能夠快速補充營養,恢復身體。益氣活血方:當歸、黨參、黃芪與粳米結合煮粥,達到益氣活血的功效。活血化瘀方:三七配合天麻湯,達到活血益氣的功效;滋陰益氣方:熟地黃、枸杞子、黨參、太子參熬成湯或粥,適用於舌紅腰膝痠軟的病人。

2019-10-17

房棟
房棟
副主任醫師

一個原則是清淡飲食、低鹽、低脂肪和低糖。例如,我們可以吃一些黑木耳來擴張血管和降低血脂。此外,我們可以建議我們經常喝一些山楂水,浸泡一些玫瑰和一些夏枯草。這樣,我們還可以起到平肝、疏肝理氣的作用。同時,對於痰溼較多的病人,我們建議病人可以吃些山藥大麥粥。這樣,我們可以透過健脾祛溼,確保痰溼排出體外。

2019-10-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