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趾甲變白是什麼原因

患者:女,45歲

病情描述:我發現我有個腳趾甲變得很白。腳趾甲變白是什麼原因呢?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很多原因都會導致腳趾甲發白的情況。指甲白多見於營養不良,貧血,此外如果指甲突然變白,則常見失血、休克等急症,或者是鉤蟲病、消化道出血、肺結核晚期、肺源性心臟病等慢性疾病。建議檢查後治療。另外還要注意是否有真菌感染的情況。不再透明,不同的真菌會引起不同的顏色改變,掩蓋了甲床的顏色。

2019-05-15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腳趾甲發白要引起重視。腳趾甲發白,可能是灰指甲或缺少微量元素,如果同時有指甲的增厚、混濁、發黃,應高度考慮灰指甲,否則缺少微量元素的可能性大。有少量患者單從肉眼難以鑑別,需完善甲屑找真菌檢查,如果是陽性,則灰指甲診斷成立,儘量磨削病甲,剪去發白的部位,外用醋酸溶液或阿莫羅芬搽劑,堅持1-3個月進行治療。

2019-05-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