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蓋下面疼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我這幾天老是感覺膝蓋下面疼,疼起來走路都困難,膝蓋下面疼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4)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膝蓋下面疼可能是得了髕韌帶炎。髕韌帶有炎症時膝蓋下面會有疼痛感。也可能是脛骨結節軟骨炎,這種病多見於青少年,一般是膝關節扭傷,或者是大的外傷導致脛骨結節受損,表現為膝蓋下面疼痛。還有半月板損傷時,特別是半月板前角損傷,膝蓋下面也會疼。

2019-08-01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患者膝蓋下面疼,疼起來走路都困難,考慮是慢性炎症或軟骨損傷。當軟骨組織受傷時表面會有皺裂、糜爛的情況,如果是髕骨軟骨損傷的話,膝蓋下面就會疼痛。蹲起的過程中疼痛容易發作,在爬上爬下是疼痛會加重。在平路走路中,疼痛還是比較輕的,主要是平路時髕骨關節的受力小。

2019-08-01

徐海林
徐海林
主任醫師

患者膝蓋下面疼痛,考慮是膝關節滑膜炎引起的,建議患者去醫院的骨科進行檢查,如果確診是滑膜炎建議打封閉針進行治療。如果是因為平時站立時間過長,或者是保持一個姿勢的時間過長導致的膝蓋疼,日常要注意多休息,避免從事過於劇烈的勞動,以免疼痛感加重。

2019-08-01

高勝山
高勝山
副主任醫師

膝蓋下面疼痛多是軟組織損傷或髕韌帶拉傷造成的。還有脛骨結節病,由於髕韌帶反覆牽拉,使骨骺產生撕裂產生疼痛感。另外鵝掌肌腱炎也會出現這種情況,這是一種膝關節下方的無菌性炎症,多見於劇烈運動後的慢性炎症。還有膝關節下方脂肪墊萎縮退變,也會出現膝蓋下面疼痛。

2019-08-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