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輕度腦炎吃什麼藥

患者:男,10歲

病情描述:孩子經常頭疼,伴有發燒症狀,這次居然抽搐,送往醫院檢查mri,腦電圖做的實驗室檢查確診為輕度病毒性腦炎,立馬治療,想給孩子做點好吃的,病毒性輕度腦炎吃什麼藥?

专家回答(2)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臨床上單獨性的藥物是不明顯,首先抗病毒治療是輕度病毒性腦炎的主要選擇。病人需要根據症狀對症治療。在藥物選擇上,將選用磺胺類、青黴素、氯黴素、三唑核苷、幹擾素等藥物進行治療。對於需要解熱、高熱的患者,可以服用苯巴比妥、地西泮等藥物控制發熱。高燒頭痛的病人可以服用安乃近。

2019-10-17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患者是不能夠盲目用藥,需要主治醫生面診,告訴醫生對什麼藥物過敏。對磺胺類藥物過敏的患者應該改用青黴素或氯黴素。如果不清楚過敏患者在服藥前是否應該接受檢查。第一個禁忌就是聽從醫生的建議,輕度病毒性腦炎患者可以選擇飲食保健來幫助康復。

2019-10-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