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腦膜炎飲食注意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前幾天得了病毒性腦膜炎,現在在治療當中,此病飲食應注意什麼?

专家回答(2)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病毒性腦膜炎飲食注意事項如下:1.多吃富含纖維和維生素的食物,比如患者可以吃一些高纖維的食物,比如紅豆和芸豆,它們很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營養極其豐富。2.多吃高蛋白食物,如每天早上一杯蛋白粉,或吃其他食物來代替,如豆製品、豆腐、豆奶等,這些食物能提高人體免疫力,增強人體抗病能力。以防止患者感染其他喜劇,並進一步加重病情。

2019-10-17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病毒性腦膜炎患者可以多吃些花生,病毒性腦膜炎患者可能有一些併發症,如顱內壓升高、貧血、維生素缺乏等疾病。這時我們可以建議患者多吃一些小顆粒的花生米,這樣可以提供高質量的維生素E,還具有補血的作用。病毒性腦膜炎患者,還要多吃富含維生素的水果,例如你可以每天吃蘋果、獼猴桃、香蕉等,這些水果可以增加維生素C的攝入量。

2019-10-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