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個月寶寶輔食吃幾頓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寶寶現在6個月了,我打算給他新增一些輔食,那一天吃多少頓才正常?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吃不同的東西新增的次數也是不一樣的,所以要給寶寶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6~8月齡嬰兒可新增菠菜、花椰菜、綠葉碎菜、土豆、玉米、番茄、茄子、甜菜、西瓜、橙汁、草莓、芒果、檸檬、鱷梨、豬肝泥、魚肉泥、豬肉末、牛肉末、蟹、蝦肉泥、雞肉粥、爛麵條、嫩豆腐、餅乾、麵包片。

2019-06-03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給寶寶吃的輔食不疼的話,那麼餵養的次數和時間也是不一樣的。先吃富含鐵的米粉或肉泥、再吃菜泥、果泥、蛋黃等。這階段,寶寶主食食譜暫時以質地細膩容易消化的糊狀米粉為主,例,如鐵鋅鈣營養奶米粉,能讓寶寶容易接受。等寶寶適應良好後,可逐漸換成亨氏嬰兒營養米粉、混合蔬菜營養米粉、胡蘿蔔營養米粉等。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