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血栓形成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之前血脂很高,聽說這樣很容易導致血栓形成,這是什麼意思?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血栓形成是很多血管疾病發作嚴重時的表現症狀,會對人體造成很大傷害。血栓栓塞性疾病在臨床上甚為多見,涉及的病因相當廣泛。對血小板生物化學、血管內皮細胞功能、凝血因子化學結構以及超微結構研究的深入,對血栓形成過程有了更多的瞭解。目前認為血栓形成是複合因素所引起的,其中血管壁、血小板、血流速度、血液黏度和凝血活性等,均有重要作用。

2019-06-0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目前有很多血管疾病在發作嚴重時,都有可能會造成血栓形成。血栓的形成病因是很多的,如血管壁的損傷,血液粘稠度高,以及血脂高等都是可以造成的,不同部位的血栓對健康危害是不一樣的。所以在治療血管疾病時一定要加以控制血栓形成,這樣可以避免對身體的危害。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