溶脂針危害是什麼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體重越來越重,吃了減肥藥一直也沒效果,最近想去打溶脂針,害怕有副作用,溶脂針危害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李海東
李海東
副主任醫師

對於想減肥的人來說,目前的醫療水平,不建議打溶脂針。在前年的12月份美國的FDA批准了首款的溶脂針用於溶解下頦部位的脂肪堆積,這是世界上第一個獲得FDA批准的溶脂針的專案。但是目前我們國家還沒有,可是現在很多美容院,甚至一些私人的小醫院做了溶脂針的專案之後,會發現皮下會出現萎縮,有潰爛的,有硬結的,有形成很大的瘢痕的等很嚴重的副作用,正是因為有這樣的副作用以及溶脂針濫用,我們國家至今仍沒有批准溶脂針的使用。

2019-06-03

穆大力
穆大力
主任醫師

對於想減肥的人來說,溶脂針是不錯的選擇。雖然說溶脂針所達到的效果是非常不錯的,但同樣也存在著一定的危害,因為溶脂針是需要對於多點進行注射的,因此很多時候是透過採取排針的方式對我們進行注射的,所以說會因此使面板留下多個注射點,又由於範圍比較小,因此很容易引起面板傷口淤血的現象。當然還有些人在注射溶脂針的時候,還出現了頭暈的情況,這是由於溶脂針含有了如同咖啡因的一種成分而造成的,不過這種現象大家不必過於擔心,通常情況下在注射之後,頭暈的情況就會慢慢的自行消失。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