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出生的嬰兒吃什麼奶粉好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寶寶剛剛出生一天了,現在還是沒有奶,要是吃奶粉的話,吃什麼奶粉比較好?

专家回答(4)

張玉晶
張玉晶
副主任醫師

正常的配方奶就可以滿足嬰幼兒營養所需。但目前提倡母乳餵養,產後30分鐘就可以讓寶寶不斷吸食母親乳頭,以刺激乳汁分泌,但如果母親為剖宮產,自身乳汁分泌延遲,為了保證孩子的能量供給則需要選擇新增配方奶。如為胎齡小於37周或者體重小於2.5公斤的寶寶則建議選擇早產兒奶,其熱量較普通奶粉略高,更有利於後期體重增長。

2019-07-17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剛出生的寶寶應首選母乳餵養,母乳少應想辦法催乳,若確實沒有母乳,或不能吃母乳,經濟條件好的,可以用進口奶粉,一般都可以用國產奶粉,但不能老是吃一種品牌的奶粉,可以換著幾種牌的吃,對於剛出生的嬰兒來說母乳是最營養的,常喝母乳可以增強嬰兒的抵抗力,如果寶媽實在沒有母乳再考慮喝配方奶粉,最好是選擇大品牌的奶粉比較有保障,每個寶寶的體質都存在差異,買適合寶寶體質、寶寶愛喝的奶粉才是最好的。

2019-07-17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根據寶寶的情況來選擇,奶粉各品牌的分類不同,有些是一歲以內是一段,一歲到二歲時二段,三歲以上是三段,有的是六個月內的是一段,到一歲的是二段,最好跟著段數換奶粉,一般一段的是營養更高一些,但是熱量少,三段的會更多提供熱量,供寶寶活動,以及提供一些飽腹感,不會乃麼快餓,月齡大的寶寶可以吃輔食的,奶粉也就起到輔助作用。

2019-07-17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最好的食物就是母乳,如果無法提供母乳,胎齡大於37周喝普通的配方奶粉就行。如果是早產兒,(胎齡小於37周的新生兒),建議喝早產兒奶粉,早產兒奶粉熱量高,有利於寶寶的營養需要。建議剛出生的寶寶喝國產的奶粉。奶粉餵養,只是暫時的,一旦母親有奶水,還是建議母乳餵養。現在聯合國提倡母乳餵養。

2019-07-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