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血栓最好的治療方法

患者:男,68歲

病情描述:爺爺因為腦血栓已經行走不便了,這種病的最好治療方法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血栓基本沒有好的治療方法,只能透過控制血壓等方式避免發病。急性期的腦血栓還是以儘早改善腦缺血區的血液迴圈,促進神經功能恢復為原則,梗塞區較大嚴重者可使用脫水劑或者利尿劑,有助於緩解腦水腫。可用低分子右旋糖酐降低血粘度和改善微迴圈。等容量血液稀釋療法可以透過靜脈放血。

2019-04-15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如果患者已經發病的話,可以採取一些措施來預防嚴重的後遺症。可以使用高壓氧療法、體外反搏療法和光量子血液療法等,恢復期需要繼續加強癱瘓肢體功能訓練和言語功能訓練,除藥物外可配合使用理療、體療和針灸等。溶栓一般應用的是鏈激酶和尿激酶,而抗凝用以防止血栓擴延和新的血栓發生,一般使用的是肝素和雙香豆素,一般認為血管擴張劑效果不肯定。

2019-04-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