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外陰銀屑病

患者:女,45歲

病情描述:我在婦科體檢的時候醫生說我有外陰銀屑病,什麼是外陰銀屑病?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外陰銀屑病從字面理解是長在外陰處的銀屑病。銀屑病俗稱牛皮癬,好發於頭皮、軀幹、四肢,屬於紅斑鱗屑性面板病。少部分人會累及外陰皺褶部位,表現為典型的銀屑病皮疹,如紅斑、脫屑、還伴有溼疹樣改變,稱為外陰銀屑病。其症狀與溼疹相似,易誤診,外陰銀屑病很少單發,多伴身體其他部位銀屑病,如軀幹、四肢、頭皮部位。

2019-05-30

張英澤
張英澤
副主任醫師

外陰銀屑病就是發生在外陰生殖器部位上的銀屑病,多數同時合併有其他部位的面板損害,也可以僅僅發生在外陰生殖器部位而沒有其他部位的皮損。如果皮損,發生在外陰生殖器黏膜上,症狀表現不像面板那麼典型,僅僅表現為淡紅色或暗紅色的斑,鱗屑也不明顯。發生在外陰生殖器部位的銀屑病,由於症狀不典型,容易誤診為其他的面板病或者是梅毒疹,需要進行相應的化驗檢查。

2019-05-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