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花祛斑茶有沒有作用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臉上的斑很多,說是紅花祛斑茶可以祛斑,紅花祛斑茶有沒有作用?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對於紅花祛斑的用途,應該也是因人而異。紅花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但祛斑不是食用紅花就能徹底祛除,只能淡化,而且紅花是一種中藥,不管是祛斑還是其他的病症,最好不要隨便亂服用,應該對症下藥。你首先需要保持愉悅的心情,清淡飲食,規律的睡眠,再到醫院看中醫,看是否有婦科病,婦科病是長斑的主要原因,把脈調理。

2019-06-21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紅花祛斑原理:加速血液迴圈,促進新陳找謝,排除黑素細胞所產生的黑色素,促進滯留於體內的黑色素分解,使之不能沉澱形成色斑,或使澱的色素分解而排出體外,從而美容去斑。用於面斑本品辛溫,功能活血消斑。治面上褐斑,常與桃仁、赤芍、丹參、柴胡等活血、疏肝之品配伍。治多種體表色斑,可與白芷、補骨脂等配伍使用。

2019-06-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