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病人複診前應做哪些準備?

患者:女,21歲

病情描述:我是一個癲癇病人,後天要去醫院複診了,複診前應做哪些準備?

专家回答(2)

朱陵群
朱陵群
主任醫師

癲癇病人需要記發作日記。記錄這個月有沒有發作,如果發作了是哪一天發作,發作幾次等等。如果有發作,要記錄每次有什麼誘因,比如有幾個晚上沒睡覺,或者吃了什麼食物。還有藥物副作用的問題,因為癲癇的治療用藥時間比較長,有些藥物的副作用是急性的、早期出現的,如皮疹等;有些副作用可能是慢性的,如肥胖、肝功能影響等,這些副作用的記錄都要比較明確。

2018-11-06

範存剛
範存剛
副主任醫師

因為醫院每天都要接診來自全國各地的患者,因此癲癇病人複診之前一定要提前預約好時間以及專家,醫院可及時做好接診準備,避免耽誤病人的時間。就診前做好清潔衛生、帶上以往病例及方案,這樣能夠給癲癇的診斷帶來很多幫助,也有利於癲癇的診斷的準確性。

2018-11-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