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油三酯偏高176是脂肪肝嗎

患者:女,56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感覺胸悶,去醫院檢查甘油三酯偏高176,這是脂肪肝嗎?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甘油三酯176可以視為患上脂肪肝,脂肪肝主要分為酒精性脂肪肝和非酒精性脂肪肝,酒精性脂肪肝就是由於長期飲酒造成的。大量酗酒首先會影響肝臟內脂肪酸的代謝,乙醇進入人體後,在肝臟內經過一系列的生化過程,最終會轉化為甘油三酯。長期大量飲酒,必然會導致大量甘油三酯堆積在肝臟之中,從而逐漸形成脂肪肝。

2019-05-27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並不是所有的甘油三酯升高都代表著你患上了脂肪肝,肝臟是合成脂肪的器官,並非儲存脂肪的器官。正常人的肝內總脂肪量約佔肝重的5%,期中含有磷脂,甘油三酯,脂酸,膽固醇以及膽固醇酯。當脂肪含量超過10%,即為輕度脂肪肝。10%到25%為中度脂肪肝,25%到50%為重度脂肪肝。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