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部淋巴結結核怎麼辦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我昨天上醫院有做一個檢查,說是頸部淋巴結結核,那我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高其宏
高其宏
副主任醫師

頸部淋巴結結核,多繼發於肺結核病人,也會有明顯的結核中毒症狀,午後低熱、乏力、盜汗、食慾下降、消瘦,確診之後也應該積極的進行治療,也需要完善肺CT的檢查,因為有些病人也會合並胸腔積液,系統的口服抗結核藥物。同時也要注意觀察頸部的症狀和體徵的變化,如果區域性出現了淋巴結化膿或者是面板破潰,必要時還需要進行引流以及定期換藥。

2019-05-30

邸志勇
邸志勇
主任醫師

頸部淋巴結結核也是常見的慢性感染病,往往是由於病人身體虛弱,結核桿菌乘虛從口腔鼻咽部侵入所致,也有很多是慢性肺結核轉移而成的,應及時的去醫院確診是否伴有肺結核,頸部淋巴結結核,可能會造成頸部有腫塊疼痛,一般主要是全身抗結核治療,比如說異煙肼和吡嗪醯氨,藥物治療的原則是早期,聯合,適量,規律,全程,必須徹底,頸部淋巴結腫大可以選擇做手術治療。

2019-05-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