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寶寶發燒腹瀉可以吃什麼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今年一歲了,他發燒還拉肚子,這樣的情況可以吃些什麼呢?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如果出現這樣的情況,最好是去化驗一下到底是消化不良還是腸炎問題。還要注意是否是有感冒導致的腸功能紊亂.如果是消化不良建議口服山麥健脾口服液,思密達等,嚴重看看醫生,輸液治療.延長餵奶的間隔時間.讓腸胃休息休息.多喂水.如果在新增輔食應該暫停新增.或減少輔食新增.好轉後再循序漸進恢復.尤其不要吃不消化的食物.

2019-06-25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出現這樣的情況之後,很有可能是因為急性。腸炎而導致的。是由於飲食不潔食物後引起了胃腸道的炎症反應,常出現了胃脹、噁心、厭食、腹瀉、排便次數增多等症狀,還可以伴有發熱的。治療需用些藥物如百服寧口服液、嗎丁啉口服液、阿莫西林顆粒等,可能會好轉的,嚴重時需去醫院的兒科就診,針對性的治療。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