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癲癇多久能治癒

患者:男,7歲

病情描述:兒子患有癲癇很多年,一直都在吃藥,小兒癲癇多久能治癒?

专家回答(4)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小兒癲癇是否可以治癒,需要根據患者的病情和個人體質來決定,一般情況下,醫學上判斷癲癇痊癒的標準是停藥後三年內沒有復發。小兒患上癲癇後,透過一些藥物治療可以有效的控制癲癇病的發作,但是一般需要長時間的服用抗癲癇的藥物。很多患者在停藥後,會出現癲癇反覆發作的情況。

2019-09-04

安冰
安冰
主任醫師

在醫學上判斷癲癇痊癒的標準一般是停藥後三年以內沒有復發,但是能否達到這個治癒標準,還需要對癲癇進行細分。有一部分癲癇患者愈後相對比較良好,很容易控制病情,但是還有一部分癲癇患者愈後比較差,而且不容易控制。如果患者是症狀性的癲癇,則需要透過藥物積極的治療,患者對藥物治療效果一般都比較好。

2019-09-04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小兒癲癇一定及早的進行治療,一般需要吃藥的方法進行治療,具體多久治癒是不太好確定的,是需要很長的一段時間,只有合理的吃藥才能有效的控制發作的次數,從而減少對大腦的影響,這種病治癒是非常困難的,只能吃藥來發慢慢控制,想要徹底治好是不太容易的,一般需要兩三年的時間。

2019-09-04

梁雲梅
梁雲梅
副主任醫師

小兒癲癇如果積極的早期治療是可以治癒的,具體需要多久能治癒還要根據病情的具體情況來定,如果時間比較長或者原因比較複雜的可能治療的時間就會很長,而且每個人的身體素質也不同恢復的時間也不同,所以到底多久是不太好明確的,在治療的同時還要在平時注意護理。

2019-09-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