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表面抗體為弱陽性代表什麼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我去醫院檢測的時候,乙肝表面抗體為弱陽性,這代表什麼?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通常情況下肝表面抗體呈陽性說明機體具有抵抗乙肝病毒感染的能力,你的為弱陽性說明你體記憶體在抗乙肝病毒的抗體,這個對身體有益,沒什麼壞處。所以不用擔心,現在你屬於弱陽性,過半年或一年後去複查一下,可以加強注射乙肝疫苗,也可以不注射,因為你是成年人,免疫系統發育成熟了,可以把乙肝病毒清除的。

2019-03-26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這個沒有關係的,乙肝表面抗體是弱陽性的,也能起到很好的保護作用,弱陽性說明體內的保護性抗體較弱,需要及時注射疫苗來增加抗體滴度,以防被乙肝患者傳染。平時要注意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積極鍛鍊身體,增強身體免疫力,定期檢查,當乙肝抗體滴度小於保護值時要及時注射加強針。最好做個乙肝五項的定量檢查,這點不必擔心。

2019-03-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