蕁麻疹和溼疹是不是一回事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也不知道我的臉上到底是蕁麻疹還是溼疹,蕁麻疹和溼疹是不是一回事呢?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蕁麻疹和溼疹都是常見的面板疾病,但是又有很大的不同。蕁麻疹主要是身體的面板有大塊的風團,高出於皮面兒,而溼疹是丘疹樣的小疙瘩,並且有一些滲出物。當然也有乾性溼疹。另外溼疹也有可能是其他一些疾病併發的,比如紅斑狼蒼,所以溼疹應該好找出致病因素,然後有針對性的進行治療,另外蕁麻疹應該查詢過敏原,儘量避免接觸,這樣能夠防止病情的反覆發作。

2019-05-23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蕁麻疹和溼疹並不是一回事的,這是兩種完全不同的面板疾病。蕁麻疹和溼疹一般和過敏有關係,也可見於接觸到其他異常物質導致。一般都可以出現面板瘙癢,面板髮紅的症狀,蕁麻疹一般會出現比較大的疙瘩,會出現成片的疙瘩,溼疹一般會出現比較小的顆粒丘疹,溼疹一般會出現滲液等症狀。一般治療可以使用複方氧化鋅軟膏,百寶霜等藥物治療,另外可以服用氯雷他定片等抗過敏藥物治療,也可以到醫院面板科檢查治療,注意面板衛生,不要吃辛辣的食物。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