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垂體瘤中醫能治好嗎

患者:男,33歲

病情描述:我得了腦垂體瘤,聽說去醫院的話要做切除手術,腦垂體瘤中醫能治嗎?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能治好,對於腦垂體瘤的中醫治療這個問題一定要重視,你提到腦垂體瘤的中醫治療的問題,為你解答如下,中醫治療腦垂體瘤有一定的療效,但是不是對所有的垂體瘤病人都有效,要根據病人的情況針對性的選用中醫治療,也有中西醫借個治療腦垂體瘤的方法,同樣不能盲目,需要專家掌握病人病情後針對性進行,目前治療垂體瘤最常用的是微創手術,恢復快效果。

2019-05-22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能治好,垂體瘤垂體瘤是發生在垂體上的腫瘤,通常又稱為垂體腺瘤,是常見的神經內分泌腫瘤之一,約佔中樞神經系統腫瘤的10到15%,絕大多數的垂體腺瘤都是良性腫瘤,垂體瘤的治療主要包括手術、藥物及放射治療三種治療方法,如果是可以進行,手術的話還是需要及時的進行手術改善的。那麼如果是無法進行手術,可以搭配中草藥來進行調節改善。考慮中草藥的話,只能起到一個輔助改善的效果。那麼一般治癒的可能性是比較小的。

2019-05-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