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月零十天的嬰兒有什麼特徵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閨蜜的寶寶已經兩個月了,十分可愛,這麼大的寶寶有什麼特徵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兩個月的孩子睡眠較一個月的孩子要短些,一般在18小時左右。白天孩子一般睡3-4覺,每覺睡1.5-2小時左右,夜晚睡10-12小時。白天醒一覺後可持續活動1.5-2小時。這個時候的寶寶也能微笑,能發出和諧的喉音,直立和仰臥位的時候能抬頭,眼睛會追著發光的物體看。

2019-04-27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兩個月零十天的嬰兒在有人逗他時,會發笑,並能發出“啊”、“呀”的語聲。如發起脾氣來,哭聲也會比平常大得多。這些特殊的語言是孩子與大人的情感交流,也是孩子意志的一種表達方式,家長應對這種表示及時做出相應的反應。 當聽到有人與他講話或有聲響時,孩子會認真地聽,並能發出咕咕的應和聲,會用眼睛追隨走來走去的人。

2019-04-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