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的注意事項剖腹產後多久可以同房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怕疼所以選擇了剖腹產,想知道產後的注意事項剖腹產後多久可以同房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剖腹產是指手術切開母親的腹部及子宮,用以分娩出嬰兒。通常剖腹生產是避免因陰道生產可能對嬰兒或母親性命及健康造成損害。但近來有部份剖腹生產被用作替代本來的自然分娩。世界衛生組織建議,剖腹生產不應超過15%,以5-10%為佳。由於剖腹產傷口需一段時間才能痊癒,因此最好在產後3個月再同房。剖腹產後同房要注意動作輕柔。

2019-05-03

何傳祥
何傳祥
副主任醫師

剖腹生產是避免因陰道生產可能對嬰兒或母親性命及健康造成損害。對於正常分娩而言,一般月子時間,也就是產褥期是42天,這段時間是子宮內膜的修復期,過了產褥期,如果產婦身體沒有什麼異常,理論上就可以同房了。而剖腹產後多久可以同房,醫學研究建議,最好在剖腹產後3個月後才能同房,因為剖腹產有手術傷口,傷口恢復自然需要更多的時間,要同房必須要在剖腹產傷口癒合後才能進行。

2019-05-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