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能根治嗎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心臟區域不舒服,被檢查出患有冠心病,冠心病能根治嗎?

专家回答(3)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冠心病是一種可防可控的疾病,但是目前沒有很好的根治方法。冠心病為動脈粥樣硬化相關疾病,而動脈粥樣硬化是機體老化、血管老化的過程,在危險因素推動下,如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使動脈老化過程提早發生。雖然冠心病不可根治,透過控制危險因素及使用藥物等治療手段,可延緩冠心病進展。

2019-06-13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冠心病就是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中老年人群需做好一級預防,即沒有得冠心病前控制相關危險因素,如血壓、血糖、血脂,延緩冠心病出現,推遲發病,延長併發症出現時間。冠心病治不好,只能控制進展是主要目的;臨床上醫生病歷裡面的描述“治癒”是指的冠心病基礎上併發的心絞痛等症狀消失;放支架後的冠心病,也還依然叫冠心病。

2019-06-13

馮光瑞
馮光瑞
副主任醫師

冠心病是不可能徹底根治的,這屬於一種慢性疾病,需要終身服用藥物控制疾病發展。冠心病是冠狀動脈閉塞或狹窄所致,在病發時會使患者出現胸悶胸痛和呼吸急促並伴有呼吸困難和心跳加快,嚴重的會引起心力衰竭和心肌梗死,如果不及時進行治療,很可能會導致猝死。

2019-06-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