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拉肚子症狀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肚子裡有時候咕嚕咕嚕的大便很稀,很怕是拉肚子,寶寶拉肚子有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肚子裡有咕嚕咕嚕聲,而且大便很稀,考慮是寶寶拉肚子了,建議再觀察一下大便的顏色和狀態,如果嬰兒大便的臭味明顯,則表示蛋白消化不良,這時應適當減少奶量或將奶稀釋,如果大便中多泡沫,則表示碳水化合物消化不良,就必須減少甚至停止餵食澱粉類的食物等。可以服用嬰兒健脾散進行調理脾胃消化和腸道吸收功能改善治療效果很好的。

2019-06-13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肚子裡有時候咕嚕咕嚕的大便很稀,可能是寶寶拉肚子了,寶寶拉肚子時一般大便每天約3~10次,黃色或綠色,稀糊狀或蛋花湯樣,常見白色或黃白色奶瓣或泡沫,有酸味,偶爾有噁心、嘔吐。寶寶精神狀態好,體重輕度下降,體溫大多正常,偶有低熱。多數是因寶寶進食不當、消化不良或者著涼所導致的拉肚子。

2019-06-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