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氨酶偏高一定是肝功能異常嗎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我查出來轉氨酶偏高,是因為肝功能異常導致的嗎,轉氨酶偏高一定是肝功能異常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轉氨酶偏高不一定是肝功能異常。轉氨酶是衡量肝功能的一項指標,如果轉氨酶稍微增高的話,跟平時的飲食生活習慣不好有關係,或者是在長期服用一些什麼藥物或者是飲酒都有關係。改掉這些習慣再複查應該就是正常的了,如果是轉氨酶成倍的往上翻,那說明肝功有明顯的損傷,需要保肝和護肝治療

2019-06-11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轉氨酶偏高不能完全說是因為肝功能異常導致的。理論上來說這個肝功能轉氨酶檢查的結果偏高,就需要考慮是肝臟細胞的損害,也就是肝功能異常的結果表現,一般來說轉氨酶主要指的是谷丙轉氨酶和穀草轉氨酶。其中谷草轉氨酶,還有一個表達的含義就是來判斷心臟位置的疾病,心肌梗塞的時候也是可以初步判斷的。

2019-06-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