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丙轉氨酶200怎麼辦

患者:男,43歲

病情描述:檢查肝功能的時候,發現谷丙轉氨酶已經到200了,谷丙轉氨酶200怎麼辦?

专家回答(4)

羅小雨
羅小雨
主治醫師

谷丙轉氨酶的正常值是0~40,如果檢查結果顯示這個數值是200,就表明肝功受損。如果長期大量的喝酒,或者正在服用一些會損傷到肝臟的藥物時,就可能會出現谷丙轉氨酶異常升高,如果出現了肝炎等疾病也會導致谷丙轉氨酶升高,所以應該再做進一步的肝功檢查。

2019-10-05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谷丙轉氨酶200,已經大大的超出了40這個正常值,嚴重與否需要看穀草轉氨酶的值,在檢查中如果只發現谷丙轉氨酶升高,穀草轉氨酶還處在正常範圍內,表明只是肝細胞受損,情況還不太嚴重,如果谷丙轉氨酶和穀草轉氨酶都異常,表明肝功受損嚴重,需要及時治療。

2019-10-05

李婕琳
李婕琳
副主任醫師

谷丙轉氨酶200說明肝臟受損是比較嚴重的,通常是患上了肝炎了,但是肝炎的種類很多,各類的肝炎都是會引起谷丙轉氨酶偏高的,所以儘早去醫院查明一下原因,這樣對於治療疾病是有好處的,在飲食上也一定要保持清淡,同時還要好好的休息,這樣可以減輕肝臟的負擔。

2019-10-05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谷丙轉氨酶200通常是患上了肝炎,這種情況下一定要儘早的去醫院,在醫生的指導之下明確一下病因,然後儘早的針對性治療,引起谷丙轉氨酶偏高的原因非常多的,各類的肝炎都是會引起轉氨酶偏高的,不過轉氨酶偏高治療是需要規範性的治療,要去正規專業的醫院,針對病因治療。

2019-10-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