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腎結石嚴重嗎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一直尿尿不舒服,有時還肚子疼,腰左側隱隱疼痛,昨天晚上突然腰部劇烈疼痛,大腿內側有非常疼,尿尿時還發現了血尿,非常難受,醫生建議碎石,左腎結石嚴重嗎?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不嚴重的,要看結石的大小情況,腎結石在體內的位置如果不固定,很容易會出現移位現象,從而導致患者出現腰痛的現象,針對結晶大小的結石,可以採取藥物融石的方法進行治療,但這些藥物均是需要面診專家後,根據患者的實際情況來選擇。不要單純的藥物治療,因為藥物治療效果慢,週期長,很難控制結石的生長,而且很多結石藥都是中藥成分,很容易對人體產生依賴性,加重腎臟的負擔。同時可以擴張輸尿管並利尿,促進結石排出。吃些排石顆粒來治療的,適當使用解痙的藥物鬆弛輸尿管。

2019-05-21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左腎結石嚴不嚴重,要看結石的大小,對於小於1.2cm的各種腎結石及輸尿管結石應首選體外震波排石機進行排石治療,因無腎損傷排石徹底安全無痛苦無衝擊碎石的副損傷,若結石直徑大於1.2cm以上者可首先應用體外衝擊碎石機進行碎石後再應用體外震波排石機進行徹底的排石治療,達到優勢互補。該裝置尤其適合急性輸尿管結石及其所引起的腎盂積水腎盂擴張輸尿管積水輸尿管擴張腎絞痛等,可迅速將輸尿管結石排出立即解除痛苦使上述症狀迅速緩解,為目前治療輸尿管結石首選治療措施。

2019-05-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