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腸冗長症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幾年有好多次大便難受,肛門撐出血,就去檢查說是結腸冗長結腸冗長症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徐秀雲
徐秀雲
副主任醫師

結腸冗長症是一種先天性結腸畸形發病率很低是結腸在發育中再生長所致由於結腸增長而且相對固定於肝臟、脾臟以及側後腹膜所以導致結腸的某一段或幾段解剖部位迂曲腸管的不通暢引致反覆腹脹、腹痛以及便秘與腹瀉交替的臨床症候群。由於出現了神經叢的變化,也可能會導致這個疾病的產生。有的人出現了結腸冗長這樣的病變,可能是由於先天性的原因導致這一現象。

2019-06-10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由於某一方面的變異反應引起的這一現象,如果出現了腸道纖維結締組織水腫也可能會引起結腸冗長的產生,由於出現了神經叢的變化,也可能會導致這個疾病的產生。有的人出現了結腸冗長這樣的病變,可能是由於先天性的原因導致這一現象。有的時候由於新增輔食的過程中,沒有注意及時的調理可能會導致腸道部位蓄積、脹滿,從而可能會引起孩子出現結腸冗長的症狀,很多孩子都會出現比較明顯的腹部疼痛和嘔吐的現象。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