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被馬蜂蟄了怎麼辦

患者:女,7歲

病情描述:我家門前有個馬蜂窩,在門前玩,我的孩子被馬蜂蟄了,孩子被馬蜂蟄了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一般馬蜂蜇人之後,會在人的面板上留下自己的毒針,這個毒針一定要及時的拔出來,不要給孩子用手揉搓傷口,用一把尖頭鑷子直接挑出毒針。如果是在家裡的話,立刻做一些肥皂水,將拔除毒針的傷口用肥皂水不斷的清洗,這樣能夠起到消毒效果,如果是在戶外,來不及就醫那麼用唾液就行。馬齒莧遍地都是,快速找一把馬齒莧,用水清洗乾淨放在碗裡搗爛,然後敷在被叮咬之處。

2019-06-21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被馬蜂蟄之後一定要先看一下扎的地方有沒有殘留物,如果有第一時間用鑷子清除,檢視傷口是否有血留出,如果沒有需要擠壓傷口。儘可能的把毒血擠出體外,這一步非常重要,然後及時的給傷口消毒,並塗抹食醋。如果出現呼吸困難等症狀應該立即去醫院治療。如果傷口在手臂或腿部可以在傷口上方繫上紗布阻止血液迴圈減少傷害。

2019-06-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