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月經不調該怎麼辦

患者:女,39歲

病情描述:現在上高中,月經不調的情況持續有幾個月了,高中生月經不調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如果說在經期月經延長了,可以考慮可能是和你的卵巢功能不全有關係,跟手淫並什麼沒有關係。性激素六項是看女性基礎內分泌的。平時可以和父母多溝通一下自己的身體具體情況,月經不正常很多年輕女孩都有。不想說手淫的情況可以不說。目前月經可以不治療,到18歲成人以後還不正常需要藥物調理。

2019-06-05

李國勝
李國勝
副主任醫師

如果說是高中生的月經不調,卵巢功能不好,引起的月經不正常的話,跟手淫是沒有多大關係的,建議平時要戒掉這種習慣,容易導致陰道炎或者盆腔炎的可能。建議口服黃體酮催經,等月經乾淨後去醫院檢查激素六項和在月經的中期,檢查卵泡的發育情況,排除多囊卵巢綜合徵的可能。平時肥胖的話,適當減肥,過度肥胖是影響月經來潮的。

2019-06-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