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蘋果可不可以護心呢?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我好怕自己會得冠心病,吃點蘋果能不能預防冠心病呢?想護護心。

专家回答(2)

謝琪
謝琪
主任醫師

吃蘋果是可以預防冠心病的,男人患冠心病的機率是女人的3倍之多。每天吃1個蘋果就可將冠心病的患病率減少50%。如果每週安排一天作為蘋果日,這一天只吃400克蘋果,一般經過5個蘋果日便可遠離冠心病。蘋果還有減肥功效,在蘋果日這一天分6次吃完1500克新鮮蘋果,持續10個蘋果日即可初見成效。所以只要堅持就會有效果。

2019-01-21

王燕
王燕
主任醫師

吃蘋果有益心臟病和冠心病的健康,提高記憶力,保持泌尿系統的健康。中醫認為,蘋果降低血脂、軟化血管的祛病作用更強,可保護心腦血管健康,因此每天吃一個蘋果,會大大降低心臟病和中風的風險。老年人可以多吃一些。我們也要把握好吃水果的時間,水果應該在兩次正餐中間的時間段去吃。

2019-01-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