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炎的傳播途徑是什麼?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公公得了肝炎,可他經常和孩子們一起吃飯,很怕會把孩子也傳染上,這種病傳播途徑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如果是屬於這種陽性病毒性肝炎的話,傳染的機率會比較高一些。一般病毒性肝炎如常見的乙型肝炎、丙型肝炎、丁型肝炎都主要透過血液、體液、母嬰垂直傳播等方式傳染,但是甲肝及戊肝還可以透過消化道如共同吃飯等傳播。所以如果有這種疾病的話,最好是保持一定的距離,而且碗筷一定要分開使用。

2019-06-12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肝炎包括很多種,而不同的肝炎具有傳染性的機率也是不一樣的。一般來說肝病只有患有病毒性肝炎具有傳染性,甲肝和戊肝,系經消化道傳播,乙肝和丙肝經血液傳播,所以建議患者首先到正規的醫院進行檢查治療其次,在生活當中應該注意和家人隔離,避免傳染給家人。同時患有肝炎疾病的病人,生活應該以清淡為主。

2019-06-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