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高血壓怎麼治療

患者:男,42歲

病情描述:我這幾天身體不舒服,去檢查說是急性高血壓,急性高血壓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甘豐
甘豐
副主任醫師

對於急性高血壓,可以透過靜脈給藥迅速降低血壓。如果出現明顯的頭暈、頭痛、噁心、嘔吐、肢體麻木和無力,應進行頭顱CT和經顱多普勒檢查,以確定目前是否出現新的腦梗死或腦出血。如果病人有明確的腦血管急症,不可以將血壓降低得太低。如果血壓過低,會影響病患的腦灌注,並影響病患的預後。

2019-10-14

李宏義
李宏義
主任醫師

急性的高血壓,血壓會在短時間內急速上升,出現噁心嘔吐,劇烈頭痛等不適症狀,需要立刻臥床休息,測量血壓,及時服用降壓藥將血壓降至正常範圍。如果症狀更嚴重,出現了意識障礙,肢體活動障礙等,可能發生了腦血管意外,如果出現劇烈心前區疼痛,持續不緩解,可能發生急性心梗,絕對臥床,及時醫院處理。

2019-10-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