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炎該如何治療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我不知道是不是吃太多火鍋的關係,嘴唇發炎了,又癢又痛的,得了唇炎該如何治療呢?

专家回答(4)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避免使用彩妝類,勿舔唇,多飲水,多吃新鮮的蔬菜及水果,配合使用醫用潤唇膏。口服左西替利嗪片及白芍總苷膠囊、羥氯喹片,以及複合維生素B片。患處外用吡美莫司乳膏,每日2次。對於經久不愈的唇炎,甚至發生潰爛的病例,必要時,需要行組織活檢、送病理檢查,以進一步明確診斷。

2019-07-21

王子函
王子函
副主任醫師

唇炎一般是舔唇咬唇等不良習慣導致,或者是天氣原因所引起,如季節性的唇炎是由於寒冷刺激引起。長期吸菸喝烈酒也容易引起唇炎。治療唇炎可以使用金黴素眼膏和氟輕鬆軟膏。有糜爛者先進行溼敷,癒合以後再塗軟膏治療。適當的使用維生素A和維生素B,可以促進新陳代謝。

2019-07-21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輕微的唇炎只要改正不良習慣,避免舔唇咬唇,避免吹風和寒涼刺激,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一般都會很快好轉的。如果症狀比較嚴重,有皸裂脫屑腫脹等症狀,可以用紅黴素軟膏和金黴素眼膏、派瑞松乳膏等塗抹患處,可以很快好轉的。好轉後可以停用藥物,特別是激素類軟膏。

2019-07-21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減少接觸刺激性食物及護膚品的使用。若出現紅腫、糜爛、滲出可用中藥馬齒莧煎湯冷敷,口服中藥清熱解毒利溼之品。如可選用消風散和犀角地黃湯加味,區域性還可以用氦氖鐳射照射。若是乾燥、脫屑、皸裂,可選用橄欖油、香油等滋潤,並口服中藥養血祛風,方用四物湯加減。唇炎是一種以口唇乾燥、皸裂、脫屑為主要臨床表現的黏膜病

2019-07-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