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結肩典型症狀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我這幾天搬重東西的時候發現肩部很疼,去檢查說是凍結肩,凍結肩的典型症狀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凍結肩的症狀是肩關節有全方位的運動障礙。在被診斷為凍結肩之前,必須注意各個方向。凍結肩,臨床名稱肩周炎,簡稱肩周炎。它是肩關節周圍軟組織的慢性損傷炎症。大多數原因是慢性勞損或繼發性疾病,如急性肩傷治療不當、傷後固定時間長、頸椎病。

2019-10-09

範長春
範長春
副主任醫師

凍結肩典型症狀主要有,肩關節疼痛,尤其是舉重和背痛。提舉疼痛和背痛是典型的凍結肩症狀,有些病患甚至有明顯的運動障礙。晚上疼痛比白天嚴重。一旦出現這些症狀,就應該進行一些適當的功能鍛鍊,例如伸直右前臂,靠著牆壁做圓周運動,以減輕區域性粘連。透過將手向上壓向牆壁,可以訓練肩關節,放鬆凍結的肩關節,減輕疼痛,最終可以治癒肩關節。

2019-10-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